跳至内容

[唱歌给你听]凪のお暇 メインテーマ 主題曲 カバー

10月 4, 2020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日剧《凪のお暇》的主题曲,是很可爱的一首歌。一开始听到的时候我就以为这肯定是一群很小清新+文青派的年轻人做的音乐,直到不久前我在youtube看到本尊パスカルズPASCALS的现场演奏视频,我直接笑了😍……他们是由14人组成的、已经出道23年的超级无敌实力派兼性格派的大哥哥大姐姐乐团!!(我一秒变小歌迷😍😍😍

现场演奏的这首曲子,跟录音版的虽然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却也非常不同!录音版是非常中规中矩的小可爱,可这个现场版本就像变身后的超级赛亚人,拍子快了很多,大家一点都不安分,从band leader开始,大家都很嗨,大家都在暴走,大家都在玩得很开心,就算听不到主音了,大家还是也很有默契地都很镇定XD超级无敌帅气!!很纯真,很热情,很有创意、很好玩也很温暖感人!

看着看着,突然就让我很想念以前练大组的时候、也让我突然想起乐团的大家。我们也常常一嗨起来,完全不理指挥,明明是伴奏却无敌大声(我想起康辉看着我指挥心里却在想别人事件);trombone, horn, euphonium 每次要吹up beat的伴奏都会赶拍子然后被指挥死死盯住(我现在完全明白,我在弹这个的伴奏的时候也是死命赶拍子,而且越听节拍器越赶越嗨!);trumpet永远很大声,每次一出来木管虽然有五百个人在吹可还是永远都敌不过;percussion永远都是让大家自嗨的罪魁祸首,每次都带领大家赶拍子;指挥永远都会练到最后血压升高丢指挥棒……可是,那几年不管晴天雨天,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留校做自我练习,因为只有这样,当我们一起演奏的时候才能变得更加美妙!(我们级非常骄傲,因为有考试期间都坚持要偷偷留校练习,然后不负众望留级的壮士,而且有三个!!结果后来这三个人,都去深造学音乐,而且都各自有很好的成就!虽然我还是不能接受从来不会看音符也不看指挥的康辉跟我说他大学天天都得看总谱这件事!😅😂

玩音乐可以是穿着燕尾服在音乐厅里很专业很优雅地把每一粒音符都精准无误地演奏出来、也可以是很自由自在、地在任何地方、很天马行空地奏出让人听完也能安心地投入进你的世界的音乐,这两个没有高低之分,两个都一样帅!

我想象着,如果有一天当我们像他们这样的年纪的时候也能够一起“玩音乐”,一定也会很帅!!想着想着,心里突然就变得很温暖。。我的管乐手足们,我爱你们,我想大家了!❤️❤️❤️

No comments yet

留下评论